:::
宣導 陳宸志 - 學務處 | 2023-02-14 | 點閱數: 84
重申性別平等教育法第 21 條第 1 項之通報規定,請務必宣導周知並落實辦理,請查照。

 

說明:

一、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第 21 條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下稱防治準則)」第 16 條規定略以,學校校長、教師、職員或工友知悉服務學校發生疑似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者,應依相關法令規定向當地直轄市、縣(市)社政主管機關及學校主管機關通報,至遲不得超過 24 小時。

二、據此,學校校長、教師、職員或工友均為通報義務之主體,而義務產生之時點均係「學校人員第 1 人第 1 時間知悉疑似校園性別事件起計算」,知悉後應立即應填具「各類校安事件告知單」或以「其他通訊方式」通報學校防治規定所定學校權責人員,續由學校通報權責人員依相關規定向教育主管機關進行校安通報及學校所在地社政機關進行社政通報,前開各該程序時限合計不得超過 24 小時。

 

三、請各校務必落實上開通報規定,並持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工作,厚植並建立友善的校園環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搜尋